直貢噶舉菩曼強巴林寺廟,徵求108位長年護持金剛,使寺院、僧團的永續發展無虞,讓直貢教法恆傳發揚、法輪常轉駐世。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發心護持寺廟,請直接下載最新報名表,傳至專戶信箱報名......如有其他活動訊息都會在日光林官網發布更新,敬請留意
 
 
常課儀軌
經論法要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貢噶舉之不共護法–阿企卻吉卓瑪


           阿企卻吉卓瑪具有非常大的威力及許多神通力,阿企護法是佛教的大護法,不分任何教派,護持著佛陀家業,凡修此法門者,只要發心正確,其加持力甚強,同時修行的過程也會吉祥圓滿。

    金剛亥母為空樂之根本及一切成就之源。諸佛所授記,來世將成為"寶智慧如來",聲名也將遠播。無與倫比的三世怙主 吉天頌恭所寫之阿企護法傳記如下:

      
    阿企護法為金剛亥母之化身,自烏金淨土投身至人間,名為「阿企卻吉卓瑪」,
生於西藏的「直貢」,阿企的父親名為「南覺巴多杰」,是一個瑜珈士,在某些法門上的成就非凡,能與自己的護法「吉祥天母」直接溝通,且飽學多聞,擅講經說法,其母親名為「薩達迦」。

       阿企護法誕生的時候有許多吉祥徵兆,一出生就會說話,持度母心咒,並告訴父母自己將會聲名遠播,因為此靈童的誕生,所以當地又稱為「吉扎湯」,意思是指很有名的平原。而當地人就稱阿企護法為「卻吉卓瑪」,卻吉的意思是「法」,卓瑪則指「度母」,也就是代表阿企護法長大後,將會為眾生說法,她也就是 吉天頌恭的曾祖母。

       阿企護法七歲的時候告訴父母自己將要遠行至西康(又名堪),因為自己跟當地有某些因緣,同時也把要去的村落,其地理位置及地形都說出來,隨後便跟當地的一位商人,一同啟程前往堪,並在一個叫「丁約」的地方定居。


        當地有一戶覺拉的人家,有一位在家的修行者,名為「阿米初村贊湊」比阿企年長許多,然阿企卻指名要與這位修行人結為連理。此修行人並沒有成婚的計畫,但是阿企護法告訴對方來意,聯姻是為了將來大成就者的誕生。但修行人仍耽心自己非常貧窮,無法負擔隆重婚禮及未來的生計,阿企護法要修行人照常邀請親屬來參加婚禮,並以右手自衣服裏拿出手鼓,左手自衣服中取出人骨顱器(嘎巴拉),以手指天,口中發出「呸」的聲音,這時候天空便降下許多食物、財寶及禮品。阿米初村贊湊因為貧窮,就只能拿出羊肉為聘禮,但阿企護法卻告訴他,這個緣起很好,並說以後他們將會有四個對佛陀事業有極大幫助的小孩。爾後,阿企護法的神通事蹟就這樣傳開來。

      婚後阿企護法如預言中產下四個小孩,大兒子名為「南卡旺頌」,二兒子名為「貝卡旺傑」,三兒子名為「南咖巴」,最小的兒子名為「喀通遮介」,四個小孩都天資聰敏,也都是密宗的大成就者。當阿企護法覺得自己的護法事業即將完成時,就寫了「阿企護法」的儀軌,說明自己發願為女兒身是為了要幫助修行人,以弘揚並護持佛法,並召集親朋好友及信眾至後山的墓地附近,把一具腐敗的屍體當成薈供品,然後開始修法。會後要求信眾食用腐肉,虔誠的信眾因而獲得開悟成就,反之,不吃的人便 無法獲得加持力。

     阿企護法隨後又對信眾開示,告知自己利益眾生的事業已圓滿,而自己的子嗣將繼承護法的事業,自己也會成為四個小孩的護法;只要行者認真如實修持她所寫下之儀軌,阿企就會在身邊護持行者,特別是當他們在修行上遇到障礙時,阿企將為行者消除障礙。說完即化虹光離開人間,回到空行母的淨土。後來,阿企護法的二子「貝卡旺傑」,也有四個小孩,其中最小的小孩「南覺巴多杰」,也就是直貢教主吉天頌恭的父親,此為阿企護法成為直貢噶舉的不共護法及一切教派護法的由來。





| 首頁 | 直貢傳承 | 學會與寺廟 | 正眼法藏 | 上師言教 | 護持計畫 | 活動訊息 | 下載專區 | 與我聯絡 |    
Copyright © Offical website of Bhumang Nyihudling Center,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權所有:中華佛教直貢噶舉菩曼日光林佛學會
Designed by Alapow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