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貢噶舉菩曼強巴林寺廟,徵求108位長年護持金剛,使寺院、僧團的永續發展無虞,讓直貢教法恆傳發揚、法輪常轉駐世。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發心護持寺廟,請直接下載最新報名表,傳至專戶信箱報名......如有其他活動訊息都會在日光林官網發布更新,敬請留意
 
 
常課儀軌
經論法要
 
 

上師五十法頌 (11-20頌)

十一.若謗金剛阿闍黎,現得惡報無安時;
       
中毒得病著魔亂,愚癡此人會斷命。

    毀謗上師的弟子,現世會得到種種惡報,可說是沒有剎那安穩的時候。不是中毒而死,就是得胃病、吐血或各種不同的怪病,有的甚至還會著魔,以致心亂不安而死。


十二.王法火災惡毒蛇,冤賊水難空行怒;
        
妖魔鬼與邪怪等,毀人定進金剛獄。

    除此之外,還會遭到官司纏身、火災、水難、毒蛇野獸的侵襲;或者冤家、盜賊、搶劫的侵害;以及妖魔、鬼魅、邪怪的侵擾。

    毀謗上師、對上師發脾氣的人,除了現世會得到以上所說的惡報之外,死後一定墮入金剛地獄。這還只是對上師一次的不恭敬、讓上師生氣一次的罪業,就會有如此的惡報。如果是時常毀謗上師,經常使上師身心不安的果報,則更為嚴重。


十三.金剛上師阿闍黎,永久不作障礙事;
       
愚痴常作諸障礙,命終一進惡地獄。

    不論何時何地,永遠不能讓上師的身心不安,絕對不對上師的身、口、意不恭敬,也不毀謗上師,或者做任何障礙上師的事。因為這些極重的罪業,就是以四力(懺悔力、依止力、防護力、修歸依發心)對治,也無法懺除的。如果還有愚痴的弟子,常做這些不恭敬、毀謗、障礙上師,或者使上師身心不安的事,命終之後,一定進入金剛地獄。


十四.毀謗金剛阿闍黎,無間地獄等怖畏;
       
所說所有畏地獄,廢子定入進住獄。

毀謗上師的人,一定會得到慘死,下無間地獄,受種種怖畏的苦報。

    毀謗上師的人,就連夜夢也不得安寧,即使行遍四方,也沒有上師願意收他,苦苦哀求,各方護法善神也不救他,有智慧的修行人,都應該遠離他,就連吃飯也不同他坐在一起。

    毀謗上師的人,就算千劫的時間,日夜不吃不睡,不斷地精進學法、持咒,也無法得到成就,所學的還是金剛地獄。


十五.大智金剛阿闍黎,發揚無降廣大德;
        
是故一切當全力,永時輒莫生輕毀。

    既然毀謗上師無法得到成就,想獲得成就的弟子,就應當謹慎小心,切莫犯下如此嚴重的罪業。儘可能做到,在任何情況之下,對上師絕不生起一念輕視毀謗的心。


十六.發生恭敬尊重心,供養咕嚕金剛師;
        
則除苦惱病亂害,消後無復苦惱難。

    對於自己傳法的上師,應該盡力以恭敬心、清淨心做供養,並且時時遵守一切上師的戒律。如此就能免除以上所說的苦惱、病痛,以及魔亂等災害,日後也能得到成就。


十七.自戒金剛阿闍黎,難施妻兒及自身;
       
自命亦捨為拜師,何況富貴與財物?

    若是遇到有真傳承的上師,就應該以自己最貪愛難捨的妻子、兒女、自身來供養上師。為了拜師,連自己最寶貴的性命都能捨了,更何況是放棄自己的富貴享受、供養所有的身外之財,那當然更不用說了。


十八.為此無量億劫時,極為稀有難得之;
       
無上成就證布達,勇猛修習此身得。

    歸依上師多重呢?因為弟子的一切成就,完全靠上師的指導。既然遇到真上師,這是無量億劫也難逢的機會,有了上師的真實教授,加上此身的勇猛精進,才能在今生證得無上菩提。


十九.永久善護其深誓,永久供養諸如來;
       
永久供養阿闍黎,咕嚕等同一切佛。

    既然依止了上師,就應當永遠善護自己受過的戒律,永遠盡自己的能力供養上師。因為上師是代表佛,恭養上師,就等於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。


二十.有心要得無盡成,所有最上諸珍玩;
       
上師心中歡喜物,長時誠心而奉獻。

    有心想要得無上成就的弟子,就該把自己最珍愛的殊勝古玩、稀世珍寶、或是上師特別喜愛的物品,長時誠心地供養上師。



| 首頁 | 直貢傳承 | 學會與寺廟 | 正眼法藏 | 上師言教 | 護持計畫 | 活動訊息 | 下載專區 | 與我聯絡 |    
Copyright © Offical website of Bhumang Nyihudling Center,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權所有:中華佛教直貢噶舉菩曼日光林佛學會
Designed by Alapow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