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貢噶舉菩曼強巴林寺廟,徵求108位長年護持金剛,使寺院、僧團的永續發展無虞,讓直貢教法恆傳發揚、法輪常轉駐世。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發心護持寺廟,請直接下載最新報名表,傳至專戶信箱報名......如有其他活動訊息都會在日光林官網發布更新,敬請留意
 
 
台灣中心
印度
西藏
 
 


印度強巴林寺廟的興建:


    洛吉佩仁波切的轉世(第三世菩曼仁波切)僅僅活
了四歲即告圓寂。囊謙藏民再次失去上師,不願忍受中國軍隊入藏後的作為,伍百多名囊謙弟子集體遷徒到印度。他們憑著毅力以三年多的時間走到印度境內。途中寒病交迫,敖不到終點的人就客死異鄉。抵達瓊達拉時只剩下三百多人。從第三世菩曼仁波切圓寂後,直到1987年第四世菩曼仁波切被認證時,囊謙藏民已經等了16年!


    囊謙藏民看到了轉世的上師,提議合買一塊地供養仁波切,讓他在當地駐錫弘法,村民合力?錢集資1999年在瓊達拉合購了一片1.2公頃的空地獻給仁波切,仁波切答應他們的請求在瓊達拉興建一座寺廟。

    仁波切向來致力於弘揚佛法至世界各地,隨時護持佛陀寶貴法教,不使正法衰微,一心只求利益全世界人群,菩曼仁波切年紀尚輕,但是因為前世弟子的期待蓋廟的機緣來的早,重大的使命讓仁波切更積極為眾生努力奔波,對於建廟的點點滴滴必定親自處理關心,「建廟就是為了眾生,尤其對於老年人來說,必須要有一處他們能放心倚靠的地方,能隨時進來親近佛陀、散心、修行皆可,這也是一種方便法門。」

    因為當地地質的關係及經費的拮据,讓建廟過程更加困難,但是仁波切與眾弟子或來自各地師兄姊的大力支持幫忙,仁波切仍一肩挑起責任期望能早日讓眾生有個學佛修行的地方,期望各位大德能一起幫忙成就圓滿仁波切,完成使命。

    《地藏經》云:『未來世中,若有善男子善女人,於佛法中所種善根,或布施供養,或修補塔寺,或裝理經典,乃至一毛一塵,一沙一渧。如是善事,但能迴向法界,是人功德,百千生中受上妙樂。但如迴向自家眷屬,或自身利益,如是之果,即三生受樂,捨一得萬報。』


印度強巴林寺廟的興建:


正殿(Main prayer hall)



喇嘛住的地方(Monks room)



阿企護法殿(Achi Temple)



阿企護法殿(Achi Temple),建築結構已經幾乎完成~



 前方左手邊綠色屋頂的建築物是 朝聖會館 ( GUEST HOUSE )



朝聖會館 ( GUEST HOUSE ),慢慢完成中~



仁波切住的行館(RINPOCHE LABRANG)



喇嘛住的地方(MONKS ROOM)



正殿 ( MAIN PRAYER HALL ),即將完成~



仁波切住的行館(RINPOCHE LABRANG)



已經完成的朝聖會館 ( GUEST HOUSE )



正殿 ( MAIN PRAYER HALL )



正殿 ( MAIN PRAYER HALL ) 的側面



 正殿 ( MAIN PRAYER HALL )



正殿 ( MAIN PRAYER HALL ) 裡的釋迦佛尼佛 



 正殿 ( MAIN PRAYER HALL ) 前的廣場




門口前及辦公室



寺廟全景~



 (相片所有屬菩曼日光林中心所有)




 

| 首頁 | 直貢傳承 | 學會與寺廟 | 正眼法藏 | 上師言教 | 護持計畫 | 活動訊息 | 下載專區 | 與我聯絡 |    
Copyright © Offical website of Bhumang Nyihudling Center,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權所有:中華佛教直貢噶舉菩曼日光林佛學會
Designed by Alapower